大家好

我是168T在成功嶺受訓的役男(沒錯!!家因替代役也是要進去成功嶺受訓的)

我想我跟各位一樣

要進軍營之前都會先爬文注意有哪些重要事項

但最後還是會有一些遺漏的,或是還有問題的

現在就讓我來位大家說明吧

1.進去前到底要不要剃頭?

這部份眾說紛紜阿,如果聽家人的話他們通常要你進去在剪

理由通常是:反正進去還是會再減一次,那在這之前就先不要剪,省錢

但我要說的事情是,如果你太早減,那進去的時候頭髮勢必會變長

所以我認為進去前幾天在剪就好

那時候我並不清楚,事前也沒有先減髮

結果進去後看到一大堆人在那排隊減髮

運氣好遇到比較溫柔的人剃頭的過程還不算太糟糕

但是我看我隔壁的理髮師,嚕不過去硬給他嚕過去,看起來真的很痛

剃完後都可以看到整個頭都是紅的....而且剃完之後也不能洗頭

整顆頭又癢又臭又熱又都是汗

真心建議進去前一天一定要先剃!!

2.一定要帶消遣的東西

因為替代役主要是以上課為主,有些課程老實說真的頗無聊的

加上有時候可能因為設備不好,根本完全聽不到講師在講什麼

所以消遣的東西最好加減帶一下,數獨阿,賓果的紙張阿等等

要不然建議可以帶小本的故事書,一般書局常見的可能會太大

可以放入口袋的書為佳。

裡面的生活真的很清淡,不像大學生活是有趣的

像我就很不能適應這樣子的環境

如果知道裡面會是這個樣子我一定也會多去印個幾張數學題目

或是猜謎笑話之類的...

3.可以請家人或是伴侶寫信寄到你的營區

因為在裡面除了晚上短短10-20分鐘的時間你可以講電話

其餘時間你完全無法跟外界聯絡,連新聞可能都看不到

我們那時候連新聞都無法看...

所以在裡面收到信的感動程度真的會大幅增加

當你看到其他人陸陸續續信都寄到他們手裡並且念給大家聽的時候

 

你才會知道沒有收到信的人是有多麼的孤單(誤

 

上面是開玩笑的啦哈哈

不過要寄信的時候要記得一定要先確認好地址

一定要去問學長或是長官地址

我那時候耍啟,要伴侶直接寄到成功嶺

好險後來我有去確認,不然我的信可能就此消失在人間了

4.是否要搶公差?(包含加分的問題)

個人認為一定要搶公差,打飯、器材、經理這三個會比較好

分數加比較多,而通常打飯班的分數都是最多的,想提早離開的一定要搶到

如果沒搶到公差班也別氣餒,平常看到有什麼要幫忙的要盡快舉手答有

分數一定不會少給你

我們這一中隊的幾乎都是榮4(有分榮2榮4榮6,榮2:早兩個小時走,榮4:早四個小時走,榮6:早四個小時走、晚兩個小時回來)

所以榮2跟正常假的人就特別可憐,只能目送大家離開...

還有每天的跑步,身體沒有什麼大礙的話最好去給他跑一下

跑步有加分,即便你是用走的走完全程也有

只不過可能大家都吃完飯了你還在跑而已

所以進去之前最好先訓練一下自己的體能

進去後,雖然裡面的時間一直被壓縮,每件事情只給你幾分鐘的事情

有沒有體力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

 

 

就大概是以上這些啦,日後有想到什麼再繼續補充

有問題也歡迎詢問喔!

====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son 的頭像
    Jason

    Jason 讓傑森幫你節省^^ @jal5385h

   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